南充市司法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21-01-29 00:00:00 | 来源:南充市司法局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四川省《政务公开组织管理规范》等规定要求编制。本年报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0年1月1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止。如有疑问请联系南充市司法局办公室(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顺庆区北湖巷89号;邮编:637000;联系电话:0817—5258916)。

一、总体情况

2020年,南充市司法局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省司法厅等上级业务主管部门的精心指导下,进一步强化公开载体、扩展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完善公开机制,有力地推动了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向纵深方向延伸,促进了阳光办公、透明办公建设的向前发展。我局政务公开工作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在公开基本内容的基础上,重点公开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事项,以及群众最关心、社会最敏感、反映最强烈的热点问题。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问题。近年来,我局虽然在政务公开活动中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上级的期望和要求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和不足。主要表现在:1.认识不够到位。少数干部对实行党务政务公开的重要意义认识不足,工作被动应付,有的甚至认为公开就是公布,公布了也就完事了,重视不够、研究不透。2.有的公开内容不规范、不及时,重点不突出。

(二)改进情况。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进一步提高对政务公开工作的认识,重视存在的问题,促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正常开展。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组织领导工作,认真部署和安排下一阶段工作计划,明确工作要求。认真履行政务公开工作职责,确保工作有效开展,健全完善有关检查反馈、责任追究等制度,做好政务公开资料建档工作,做到政务公开有史可查,使政务公开工作成为一种长效机制。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情况


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