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专访:仪陇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劲松

时间:2022-09-07 08:53:51 | 来源:市司法局


全省、全市司法行政半年工作推进会召开后,南充市各县(市、区)司法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聚焦主线、紧盯重点,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为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司法行政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专访报道第十期:

仪陇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  杨劲松

问:

全省司法行政工作推进会、全市司法行政半年工作推进会召开后,仪陇县司法局如何结合会议精神开展好下半年司法行政工作?

杨劲松:

一是坚持政治引领,打造司法行政铁军。坚决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推动“一岗双责”落实落地;抓实“学习强县”建设和干部队伍作风整顿,强化政治理论和业务培训,努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司法行政铁军。

二是坚持示范带动,巩固法治建设成果。认真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全面建设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智能高效、廉洁诚信、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对照《市县法治政府建设示范指标体系》,持续巩固示范创建成果,力争成功创建成为第二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

三是坚持源头防范,筑牢社会稳定防线。持续深入开展“三查三化三优”专项行动,及时排查调处社会矛盾纠纷,强化执法监督检查,全力做好护航党的二十大安全稳定工作。

四是坚持围绕中心,优化公共法律服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突出宪法和民法典等重点内容、领导干部和青少年等重点人群,落实好“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用好“互联网+法治宣传”,全面开展“八五”普法宣传。充分发挥公共法律服务实体、热线和网络三大平台作用,持续优化公共法律服务,努力为建设“老区振兴、红色旅游、美丽乡村”示范县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

编辑:新媒中心

校核:罗开堂

审签:田春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