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蓬安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梁毅

时间:2022-09-06 08:26:33 | 来源:市司法局


全省、全市司法行政半年工作推进会召开后,南充市各县(市、区)司法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聚焦主线、紧盯重点,为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司法行政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专访报道第九期:

蓬安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  梁毅

问:

全省司法行政工作推进会、全市司法行政半年工作推进会召开后,蓬安县司法局如何结合会议精神开展好下半年司法行政工作?

梁毅:

蓬安县司法局将按照“1234”的总体工作思路,以“重任在肩”的使命感、“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马上就办”的紧迫感,把下半年工作做出色、做出彩、做出众,积极为“聚力建设‘一带两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蓬安”工作目标提供优质高效的法治保障和法律服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围绕“一个中心”。以创新发展为中心,攻坚克难、补弱固强,加力加压,努力在全面依法治县、法治政府建设、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法律援助等方面创新求变,全面提升司法行政工作水平,不断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

(二)巩固“两大成果”。一是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有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始终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二是持续巩固教育整顿成果。做到思想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始终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三)加强“三项建设”。一是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全力打造一支党委政府认可、人民群众满意的过硬司法行政队伍。二是持续加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助推法治蓬安、平安蓬安建设。三是持续加强智慧司法建设,不断提升标准化、信息化、智能化水平。

(四)打造“四个亮点”。一是打造人民调解新亮点。健全完善物业纠纷、道路交通、家事纠纷等专业性人民调解委员会,做到专机构、专人、专职,聚焦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和重要时段、节点,坚持“关口前移”,有针对性地开展排查化解,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化解。二是打造法治宣传新亮点。推动“软件”建设,融合衔接普法与立法、执法、司法,构建“互联网+法治宣传教育”新体系。加强“硬件”建设,以更高标准建设法治文化主题公园,积极营造法治宣传的浓厚氛围。三是打造为企服务新亮点。成立中小企业法律服务团,建立工业园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法治保障。四是打造基层治理新亮点。不断加强村(居)“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和“村民说事室”建设,继续争创国、省“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