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营山县司法局局长王会明:锚定目标强担当,为建设“三力营山”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时间:2022-09-05 08:56:24 | 来源:市司法局


全省、全市司法行政半年工作推进会成功召开后,南充市各县(市、区)司法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聚焦主线、紧盯重点,为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司法行政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南充市司法局

推出“县(市、区)司法局局长”系列专访报道

专访第八期:

营山县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  王会明

问:

全省司法行政工作推进会、全市司法行政半年工作推进会召开后,营山县司法局如何结合会议精神开展好下半年司法行政工作?

王会明:

一是锚定目标,以更实举措推进法治建设。全面落实“八五”普法规划,深化“法律七进”;持续做优政府购买合法性审查专项法律服务;强化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工作,确保行政负责人出庭应诉率达100%;借助全市创建全省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的有利时机,推动我县省级合法性审查示范县创建。

二是突出重点,以更强担当推进平安营山建设。以护航“二十大”这个主题主线,扎实推进调解促稳定喜迎二十大“三查三化三优”专项行动,切实筑牢社会和谐稳定“安全网”“防护墙”,持续深化“枫桥式司法所”创建工作。

三是优化提升,以更严要求推进法律服务。加大对园区企业的法律支持力度,深化“法企共建”,常态推进企业法治体检;构建更为完善的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着力形成覆盖全县所有行业、地域的公共法律服务网络,强化对法律服务人员的教育培训,提升法律服务人员的业务水平,以虚假诉讼案为典型加强反面警示教育。

四是示范引领,以更高站位推进队伍建设。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常态化制度化;持续强化正风肃纪,深刻剖析违规违纪案例,严格落实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坚持严管厚爱并重、激发活力,推行老干部关爱、集体过政治生活、举行荣誉退休和新入职仪式等“暖心工程”,提升队伍凝聚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