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法治护航——高坪区司法局创新举措推进防疫普法“两不误”

时间:2022-08-04 08:47:53 | 来源:市司法局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关键时期,高坪区司法局积极发挥司法行政职能,创新工作方法,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在全区各个核酸检测点排队等候区域的地面张贴了一条条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主题的法治宣传防控“一米线”,做到疫情防控和普法宣传“两不误”。

“一米”是医学上公认的致病传染区域,也是规避传染源的安全距离,“一米线”可以准确隔离出排队间距,提醒群众自觉排队,同时线上面不仅印有与疫情相关的防控政策、科学知识、法律知识,还包括“科学保健防骗局、不听不信不转账”、“学法用法护小家,防非处非靠大家”和“建设用地使用权法律知识”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普法标语。前来进行核酸检测的群众在排队等候时仔细阅读着这些标语,有的还拿出手机拍照并分享到了自己社交软件上。  

一米线”是健康线、秩序线、文明线,既能促进核酸检测点位工作依法有序开展,引导群众严格遵守公共场合排队“一米线”规则,依法支持配合防疫工作,也能避免“人一多就乱”,减少人员扎堆聚集。同时,有效利用群众的碎片时间学习法律法规知识,也让普法更接地气,使得广大群众随时随地耳濡目染,真正让法治走到了群众身边、走进了群众心里。

(撰稿:高坪区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