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最可爱的人|听抗美援朝战斗英雄,讲述那段血与火的峥嵘岁月

时间:2022-08-02 09:25:04 | 来源:市司法局


8月1日上午,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高坪区司法局龙门司法所工作人员带领辖区相关负责同志看望慰问抗美援朝老革命、老英雄,通过聆听老兵战时故事,从思想上教育引导大家,树立爱国情怀,珍惜美好生活,为平安和谐社会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

(看望慰问抗美援朝战斗英雄——秦武喜)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和平,卫祖国,就是保家乡……,那时候我们的物资和装备,没有美联军那么好,全凭着满腔的热血、身后的祖国、背后的家人……”老人回忆起抗美援朝时的经历仍十分激动,尽管时隔几十年,但老人在提起那段回忆时,仍然言语铿锵,眼神坚定,在座人员听得聚精会神,沉浸在老人过去的红色记忆中。他就是梁兴初将军的兵,抗美援朝老英雄,国家战时“一等功臣”秦武喜。

(看望慰问抗美援朝战斗英雄——李培俊)

“天当被、地当床,天上有飞机,地上有坦克大炮,我们白天进山林,晚上夜行军几十多里路,朝鲜的冬天是非常寒冷的,经常是零下二十多度,艰难的时候到处找野菜吃,爬冰卧雪……”老人激动地讲述他和战友们保家卫国、出生入死的艰难历程和英雄事迹,听者仿佛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深深地感受到中国军人为捍卫和平抛头颅、洒热血的悲壮,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他就是抗美援朝老英雄李培俊。

(英雄奖章)

随后,老英雄拿出了他珍藏几十年的“宝贝”,这些奖章见证着他的成长历程,满载着酸甜苦辣,让在座所有人真正感受到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吾辈更当自强不息。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前辈无私奉献的精神,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以积极的行动来回报父母、回馈社会,做一个有利于国家、人民和社会的守法公民。


供稿:高坪区司法局龙门司法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