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山县举办“法律明白人”示范培训班

时间:2022-07-29 18:25:15 | 来源:市司法局


7月28日上午,营山县司法局举办全县“法律明白人”示范培训班,对城区绥安、朗池、城南三个街道28个村(社区)“法律明白人”代表及各司法所负责人进行了集中培训。

期间,培训班组织学习了《四川省“法律明白人”培养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并对重点内容进行了解读;随后,培训班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主要内容、精神实质以及历史地位进行了专题学习和解读;此次培训也特别邀请到营山县“八五”普法讲师团成员、四川斌鼎律师事务所主任李崇辉开展了民法典专题讲座,李律师通过一个个常见案例,对民法典总则、物权、人格、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等方面内容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参训人员对民法典知识有了更生动直观的认识。

培训结束后,司法局工作人员向参训人员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法律明白人培育手册》等实用书籍,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紧贴基层实际、内容务实有效,自身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得到进一步提升,为参与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法治营山建设打下了基础。同时,本次培训也为各乡镇(街道)下一步组织“法律明白人”集中系统培训做出了示范,为全县“法律明白人”培养工作顺利推进奠定了法律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