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陇县司法局:注重五项教育 锻造廉洁机关

时间:2022-07-12 08:33:07 | 来源:市司法局


仪陇县司法局以“廉”为重点,通过五项教育夯实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思想根基,从而锻造清正廉洁的司法行政干部队伍。

一是注重清风教育,永葆清廉本色。通过召开党组会、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干部职工大会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相关纪法知识;召开政治生态建设分析研判会,会后做好“后半篇文章”;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深入开展岗位风险防控工作,深化廉政学习教育,切实把从严治党各项制度规定落到实处。

二是注重示范教育,发挥先锋作用。组织开展演讲比赛、征文比赛、业务拉练等提供多方位展示平台;通过评选道德模范、张思德标兵、身边先进等,树立了一批政治坚定、作风过硬、实绩突出、廉洁自律的先进典型。提出向先进人物看齐、学勤政廉政事迹、践行为民务实清廉要求的号召,让大家学有榜样、赶有目标、超有方向,掀起比学赶帮超的热潮。

三是注重警示教育,筑牢底线思维。征订了《纪检监察报》、《廉政瞭望》等报刊杂志。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警示教育片,通报作风问题典型案例,宣讲正风肃纪有关政策,切实增强干部职工法纪意识,做到警钟长鸣。

四是注重自省教育,净化职务行为。局领导为全体干部职工讲专题党课;通过党员民主评议、组织生活会等形式,结合自身岗位廉洁要求和廉政风险防范自我总结,深刻反思自己存在的不足和差距,检视自身在“四风”方面存在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从自省中实现自我完善,进一步净化职务行为。

五是注重红色教育,增强自律意识。组织党员开展了“观画览 忆党史 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干部职工前往朱德纪念馆、张思德纪念馆参观学习,通过微党课、图片展、人物事迹等学习他们廉洁清正、艰苦朴素、以俭养德的高尚品质,传承红色文化,厚植廉德底蕴,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

供稿:仪陇县司法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