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山县司法局 组织开展《行政处罚法》视频培训会

时间:2022-07-01 15:49:08 | 来源:南充市司法局

为贯彻落实好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切实提升行政执法人员的执法能力和执法水平,630日,营山县司法局组织开展了《行政处罚法》视频培训会,县公安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15个重点执法部门的法制机构负责人、执法机构负责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由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行政法室一级巡视员张桂龙同志进行远程视频讲授。他就行政处罚法修订的背景情况、起草过程和主要内容等三个主要方面对《行政处罚法》进行了全面细致解读,并对疑难问题进行了解答,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专业性和实用性。

通过本次培训,各行政执法部门认真学习领会了新修订《行政处罚法》的精神实质和内在要求,推动了行政执法人员依法全面履行行政处罚职能、准确掌握行政处罚法律规定。下一步,县司法局将持续推进《行政处罚法》的宣传培训工作,深化各执法单位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理念,做到执法有力度、操作有温度,不断提升群众的法治获得感。

来源:营山司法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