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陇县司法局组织召开社区矫正业务培训会

时间:2022-05-26 00:00:00 | 来源:南充市司法局

为加强社区矫正工作队伍建设,进一步推进仪陇县社区矫正工作法治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512日至513日,仪陇县县司法局组织召开社区矫正业务暨档案管理培训会会议由局党组成员何宁主持,局长杨劲松、社区矫正管理局工作人员、各司法所所长及工作人员参加此次业务培训会。


会上,局长杨劲松对我县社区矫正工作发表重要讲话,并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强调社区矫正工作人员要充分认识到社区矫正的重要意义。二是要求社区矫工作人员要具备社区矫正工作的基本素质。三是要严格规范管理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四是要坚持以提高社区矫正质量为核心,以降低社区矫正对象重新犯罪率为首要标准,规范社区矫正执法,提升全县社区矫正工作水平。

社区矫正管理局工作人员对社区矫正具体业务特别是档案管理进行了培训,系统地讲解社区矫正对象的接收和矫正实施、日常监督管理、教育帮扶、考核奖惩、解除和终止等重要环节的工作流程,并对社区矫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讨论。

通过此次培训,切实解决了社区矫正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一步提高了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为推动仪陇县社区矫正工作的规范化开展奠定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