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充县司法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节前集中学习

时间:2022-04-27 00:00:00 | 来源:南充市司法局


为进一步规范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管理教育工作,确保五一期间社区矫正工作安全稳定,427日,晋城司法所在五一节前组织辖区内全体社区矫正对象进行集中教育学习。

一是组织社区矫正对象观看警示教育片《王扯扯入矫记》。通过视频让每名矫正对象深刻认识到自己的身份,并且清晰明白什么是社区矫正。

二是组织社区矫正对象签订《五一期间遵纪守法承诺书》。就即将来临的五一小长假向社区矫正对象提出两点要求:1、日报告制度。五一期间,每天下午4点至5点钟在微信群里面报告自己当天的情况,并将行程码截图发送至微信群。有事报事,无事报平安。紧急情况立即电话联系司法所及居住地村(社区)、政府;2、信息化核查。各矫正对象按照要求报告自己的位置,配合司法所完成微信共享定位或在规定时间内到某一地点报到等

三是进行国家安全教育。每年4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20224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是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通过观看视频让每个社区矫正对象了解什么是国家安全,培养他们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核心价值。

此次节前集中教育,对社区矫正对象自觉遵守相关规定、服从管理起到良好的教育作用,加深了社区矫正对象对法律规定、社区矫正管理规定的认识,增强其接受矫正的自觉性、主动性,为五一期间的安全监管打下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