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庆区司法局开展本系统一季度重点工作现场拉练

时间:2022-03-25 00:00:00 | 来源:南充市司法局

为现场感受2022年全区司法行政工作谋划推进本年度重点工作落地落实,进一步动员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各部门之间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寻找差距、再鼓干劲,324日,顺庆区司法局开展了本系统一季度重点工作现场观摩拉练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任宇平带队,其他在家班子成员,各司法所、机关各股室(中心、处)负责人26人,在新建(中城)、东南、西山3个司法所和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普法与依法治理股、区社区矫正管理局共6各点位,就重点人员管控、矛盾纠纷化解、法治宣传宣讲等重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集中观摩。

拉练活动采取现场观摩领导现场点评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五步评议法是哪五步?”“‘枫桥式司法所创建从哪四个方面力?”“社区矫正五步四心三字经具体内容是什么?”…任宇平局长一边看,一遍向其他观摩干部抽问。参加拉练的干部带着怎样推进今年司法行政工作;怎样突出重点、突破难点;怎样创新创造特色亮点,引领带动示范;怎样转变观念、转变作风抓实工作,实现工作常抓常新、抓出特色等问题边思考边观摩。

拉练晒出成绩单。通过逐一观摩,了解全区司法行政工作进展情况、推进措施、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党的建设,的作用更加彰显,完成了全市党建示范点创建方案(初稿)和党建示范点建设工作方案;依法治区,的力度持续增强,召开了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工作会;法治政府,的成效充分体现,办结行政复议案件3件、行政应诉案件5件;护航发展,的标尺鲜明确立,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24次;保障民生,的导向全面树立,为农民工讨薪提供法律咨询35人次;平安建设,的常态基本形成,调处化解各类矛盾纠纷261件,指派律师处理信访投诉案件3件。

拉练端出拿手菜。拉练现场,每个点位都展示了自己的特色亮点。在新建(中城)司法所,观摩干部感受了2个月创建省级枫桥式司法所的震撼,学习了柳林模式创新市域社会治理的新经验;在东南司法所,智慧司法的便捷和刑罚执行的严格,彰显了司法行政的爱心法心;在西山司法所,跌落神坛的上市公司老板走进公益事业,迷途中的未成年矫正对象重拾信心,让我们看到了心理矫正的磅礴力量;社区矫正管理局创新建立分层分级管理模式,守住了稳定的关口;依治办等部门提前谋划,在全市率先拟定了一规划两方案八五普法规划,推动了依法治理工作长远发展。

拉练比出新风气。大家在观摩中互相学习借鉴经验取长补短,进一步提高认识共同进步,坚持了稳字当头干字开路实字落脚的新风气。确保底线不失守充分发挥社区矫正委员会作用,通过信息化管理、人性化教育、精准化帮扶抓好重点人群管控,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充分发挥律师和法律援助专业优势正确处理维稳与维权的关系提升核心竞争力要明确目标为全区司法行政工作指明方向要细化任务推动工作加速开展要勇于创新推动事业出彩;全力冲刺月月红,坚持政治忠诚信念督导到位责任,真抓实干成效

据了解,重点工作现场拉练活动将在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形成长效机制,每季度定期开展,确保日常工作取得实效,同时提升全区司法行政工作质效,为喜迎党的二十大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护航市“1351”总体思路和区“1353”发展战略、建设现代化南充和现代化顺庆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