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县司法局加强社区矫正管理助力平安建设

时间:2022-03-14 00:00:00 | 来源:南充市司法局

为防止社区矫正对象脱管、漏管和重新违法犯罪,南部县司法局强化管控措施,切实做好社区矫正工作,助力平安建设,保障南部社会和谐稳定。

一是组织线上教育学习。当前因国内和省内疫情形势复杂多变,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南部县司法局各司法所通过微信多人视频的方式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学习《四川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的相关内容,要求他们遵纪守法,认真改造,自觉遵守社区矫正的规章制度。

二是严格请销假制度。原则上不批准矫正对象离川和前往中高风险疫情地区,确实因特殊情况需要请假外出的,在按照相应的申请权限和请假流程办理请假手续后主动报备。其次针对请假外出的社区矫正对象,司法所将通过视频、位置共享、电话核实、行程码截图等方式进行信息化核查,同时要求其定期汇报本人请假事项办理的进展情况,并告知当事人在规定的时间内到司法所销假。

三是帮助管控对象解决实际困难。针对少数社区矫正对象目前在家待业、工作不稳定、就业意愿不强等情况,司法所根据实际主动作为,有针对性地采取思想引导、提供县内就业招聘信息、鼓励矫正对象互帮互助等方式让他们自食其力,自力更生。

四是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社区矫正对象必须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主动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和村(居)委会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提高防控意识,积极按时接种新冠疫苗。凡是到司法所办理业务的群众和管控对象必须扫码、登记、测体温,对于因特殊情况请假离川或经过中高风险疫情地区的社区矫正对象返回南部后必须进行核酸检测,并第一时间向当地村(居)委会报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