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疫”线勇担当,砥砺初心显本色|记南充市司法局抗疫一线最美志愿者

时间:2022-08-24 14:10:00 | 来源:市司法局


8月突如其来的疫情,扰乱了人们正常的生活秩序。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抗击疫情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南充市司法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迅速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多位党员同志主动请愿,申请加入到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他们纷纷表示:“我志愿加入到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为早日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南充市司法局党员干部投身战疫一线,与有关单位互相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司法行政干部职工的责任和担当。

南充市司法局党员同志进驻北湖路、望天坝、清泉寺等11个社区,协助做好人员排查、扫码登记、维持秩序、采集核酸信息等工作。他们头顶烈日,不辞辛苦,积极主动承担志愿服务工作,值守防疫“第一道防线”。在核酸检测点,他们与其所在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医护人员密切配合,他们不辞辛苦、坚守一线、日夜奋战,坚持点位值守。同时,志愿者积极向前来核酸检测的居民群众普及有关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自觉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共同为南充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大家请戴好口罩!不要着急!注意‘一米线’!手机上提前准备好‘健康码’,没有健康码的请准备好身份证。”随着一次次耐心的引导,一声声防护的叮嘱,凌晨五点就前来排队等候核酸检测的社区居民自觉有序排队,促进核酸检测工作有序、保质、提速进行。党员志愿者辛勤的身影,俨然成为检测现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面对疫情,司法行政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不畏酷暑,细致配合医务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热情为市民做核酸检测服务,用实际行动彰显司法行政人的责任与担当,为筑起疫情防控防线贡献了司法行政力量。“我们相信,大家齐心协力,一定能够完成疫情防控任务。”志愿者们表示。

疫情显担当,行动示责任。南充市司法局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在实际行动中展示着担当和责任。当前,疫情防控任务更加复杂,更加艰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干部职工全力配合市委市政府的指挥调度,全面动员起来、全员紧张起来、迅速行动起来,积极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全力支援防疫抗疫和志愿服务,勠力同心、共克时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