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军人本色,喜迎二十大——南充市律师行业开展全市退役军人律师庆祝“八一”建军节活动

时间:2022-08-03 08:28:13 | 来源:市司法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奋力开创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8月1日,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之际,南充市律师工会委员会组织全市退役军人律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军人本色,喜迎二十大”建军节庆祝活动,来自全市各律师事务所近三十名退役军人律师欢聚一堂,共庆“八一”建军节。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余新平,市司法局律师科科长杨鹏飞参加活动,活动由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市律师工会主席姚秀主持。

嘉陵江畔,罗瑞卿将军故居,青瓦木墙,绿树成荫。院坝中间,屹立着将军半身铜像。他面容慈祥,目光睿智,栩栩如生。“立正,向右看齐”!随着令号,退役军人律师们似乎回到曾经的军旅岁月。他们排着整齐的列队,缅怀将军,向将军敬献花篮,致以军人的敬礼!余新平副局长与大家共祝节日,同时勉励退役军人们“退役不退志,退役不退责,发挥军人律师本色,做人民的律师”。  

随后,退役军人们来到南充市司法局会议室参加了主题座谈会。座谈会上,退役军人律师们满怀激情,回忆峥嵘军旅生涯,畅谈退役后的心路历程,交流作为军转律师刻骨铭心的体会,共叙战友情谊。他们结合自己的从军经历和办案感受,展现了退役军人律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铮铮风采! 

余新平副局长向律师行业退役军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祝愿。他希望,退役军人永葆本色,把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军队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的强大动力。要与党同心,继续强化看齐意识和规矩意识,服从党的领导,传承军队精神、服务社会经济发展;要与法同行,继续保持钢铁一般的纪律作风,强化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教育,规范律师执业行为,维护人民合法权益;要与势同行,把握时代发展大势,推动律师的行业做大做强,要齐心协力为法治南充建设提供高效优质的法律服务,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无论一身军装,还是一袭“律师袍”,变了的是岁月,不变的是情怀。执着于对信仰的追求,从上马定乾坤到提笔安天下,在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道路上,他们仍有中国军人的英姿!曾经骁勇善战,保家卫国 无怨无悔;如今披荆斩棘护法制,甘当砝码正天平,始终心怀人民,服务人民。

致敬!退役军人的律师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