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举办新任人民监督员宣誓仪式暨初任培训

时间:2022-07-29 16:29:12 | 来源:市司法局


7月28日上午,南充市司法局联合南充市人民检察院举办新任人民监督员宣誓仪式暨初任培训,会议采取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吴利平,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余新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新选任的72名人民监督员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新任人民监督员任命决定,与会人民监督员面向国旗庄严宣誓,新任人民监督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吴利平介绍了检察机关“四大检察”和“十大业务”,详细阐述了人民监督员对检察工作的意义,对检察机关邀请人民监督员参与监督办案活动的情形,进行了细致讲解。他表示,市人民检察院将坚定维护人民监督员依法履行监督职责的权益,为人民监督员履职提供坚强的服务保障。

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余新平对新任人民监督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领悟改革意图,增强履职信心;二是加强业务学习,提高履职能力;三是勇于担当作为,发挥监督作用。

宣誓仪式结束后,进行了人民监督员初任培训。四川天普律师事务所律师苟渊、市司法局人民参与促进法治科副科长张东源,为人民监督员授课。

通过培训,人民监督员对依法履职有了初步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加强学习、尽职尽责,做到善于监督、敢于监督、有效监督,为维护公平正义、推进法治南充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