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重点,育亮点,确保全会精神开花结果——专访顺庆区司法局局长任宇平

时间:2022-07-27 08:32:57 | 来源:市司法局


记者:顺庆区司法局如何把学习贯彻区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同推进当前重点工作相结合,做好下半年工作安排?

任宇平:抓重点,育亮点,确保全会精神开花结果。一是聚焦中心大局,切实护航经济发展。围绕“1353”发展战略,法治护航新区建设、主城更新、乡村振兴。整合法律服务资源,充实新区建设“法治智库”;开展“法治体检”送上门活动,为新区企业“强筋健骨”,用法治思维让新区建设充满活力。坚持“事前”排查、“事中”调处、“事后”回访,用法治方式加快主城更新“逆生长。”进一步开展“乡村振兴法治行”活动,加快村(社区)法律服务室规范化建设,完善“法律明白人”全覆盖制度,用法律服务让法治乡村更振兴。二是聚焦良法善治,全面深化法治建设。全力推进法治顺庆、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全面推动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创建,着力筹备“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重点加强《民法典》宣讲宣传,认真开展“反电诈”十类活动。在合法性审查上敢于说不,善于说行;加快推动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建立健全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通报制度,不断提升行政执法监督质效,以机制创新营造一流法治环境。做好强化处访接访、矛盾纠纷化解、重点人群管控,持续扩大护平安优势,在法治建设、平安建设上,彰显司法行政力量。三是聚焦群众期待,打造司法行政品牌。以“党建引领、法治护航”为基础,进一步打造临江新区法务服务中心,不断提升为民办实事水平;以创新社会治理为动能,着力夯实市域社会治理基层基础,不断提升群众诉求办理水平;以升级法律服务为支撑,持续推动“顺捷公证”“顺馨援助”等品牌提档升级,不断提升公共法律服务管理水平。

来源:今日顺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