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再出发!南充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半年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7-24 09:16:25 | 来源:南充市司法局

7月21日下午,全市司法行政半年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付爱民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全系统要勠力同心、承压共进,聚焦主线、紧盯重点,以“不能等、马上干”的精神状态,服从服务于“六个中心城市”建设,为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司法行政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委七届六次全会、市委主要领导为全市政法干警讲党课暨谈心谈话会、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四次(扩大)会议暨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动员部署会、全市政法半年工作调度会精神。

会议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司法厅的有力指导下,全市司法行政机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大局意识,对照年初工作目标及上级各项要求,积极统筹谋划,奋力进取,法治南充、法治政府、平安建设、公共法律服务、队伍建设等领域工作推进有力有序,多项工作获得国、省表彰,得到市领导肯定批示,蓬安县司法局梁燕辉同志作为全南充唯一、拟被表彰为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成绩来之不易,值得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讲政治”这一首要原则。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以及下半年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精神,主动担负法治综合部门的职责使命,全力以赴创建全国、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取得更大成效,让法治成为南充城市软实力和核心竞争力。

要牢牢把握“抓发展”这一第一要务。围绕区域发展战略布局,优化法治资源配置,推动建设临江新区法务区,大力实施“法企共建”,围绕重大项目重点产业组建专项法律服务团,切实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要扎实抓好岗位风险防控,完善业务条线评价体系,推动司法行政高质量发展。

要牢牢把握“惠民生”这一根本目的。加快推进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抓好《南充市“十四五”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规划》实施,强化中心镇司法所功能,打造一批功能强、人员足、服务优的“枫桥式司法所”,大力实施法治民生工程,切实提升困难弱势群体的法治获得感。

要牢牢把握“保安全”这一底线要求。开展“百日攻坚护平安”专项行动,落实重点人群教育管理措施,健全社区矫正领导体制,完善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机制,扎实开展“八五”普法,纵深推进市域社会治理,深入推进“调解+”,切实防控风险、化解矛盾。

要牢牢把握“作表率”这一价值取向。要压紧压实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持之以恒纠治“四风”,确保全系统政治生态风清气正;要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在全系统实施政风行风提升行动,建好“五型”机关,建强法律服务队伍;要以特色亮点培育为抓手,加大推进力度,创出特色,打出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