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第一期合法性审查工作研讨交流会召开

时间:2022-07-01 16:03:15 | 来源:南充市司法局


为加强合法性审查队伍能力建设,切实提升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合法性审查工作水平,助力法治政府建设,6月30日,南充市司法局组织召开了第一期合法性审查工作研讨交流会,顺庆区、高坪区、嘉陵区、营山县司法局和罡兴律师事务所受邀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河就如何开展好研讨交流会提了要求。一是建好用好交流平台,提升合法性审查人员的审查能力和水平;二是逐步完善交流的形式和方式,扩大合法性审查的吸引力和影响力;三是围绕审查重点、难点、热点问题确定好讨论主题,提升交流的针对性。参会人员围绕“招商引资中的法律问题”和应对“合法性审查的边界”两个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既有对法律法规的解读,又结合实际案例剖析了政府在招商引资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法律风险及其应对,对合法性审查工作的现实困惑和处理技巧进行了广泛有效的交流,充分分享了工作经验做法,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操性。    

本次交流会重点突出、成果丰硕,搭建起了市县两级互相学习、互通有无的交流平台,打破了地域壁垒,统一了思想认识,规范了业务管理,有效助力合法性审查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的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