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委政法委专项工作督导小组到我局开展政法工作综合督查

时间:2022-06-25 10:57:21 | 来源:市司法局

6月24日,南充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政法工作综合督查第四组组长段恒一行,到市司法局开展政法工作综合督查。

汇报会上,局党委书记、局长付爱民分别就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我省《实施细则》和平安建设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督导组一行通过听取工作情况汇报,资料查阅,座谈会等形式,对贯彻落实《政法工作条例》、实施细则、平安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检查,对我局的贯彻落实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段恒组长强调,要全方位加强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领导和组织开展司法行政工作中,坚持以《条例》和《细则》为指引;要严把“审查关”和“复议关”,落实“三方会审”制度,深化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有效降低决策风险和化解行政争议;要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及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严控法律服务行业风险,严防“民转刑”和个人极端案件(事)件发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安全稳定的法治环境。

最后,付爱民局长表示,市司法局将认真落实本次综合督导工作要求,立足司法行政“一个统筹、四大职能”,坚决贯彻落实《条例》和《细则》各项要求,全力提升工作能力水平,为治蜀兴川、治南兴南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市司法局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了迎检汇报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