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推进“府院联席”,助力法治南充建设——全市召开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暨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6-21 19:02:55 | 来源:市司法局


为贯彻全市2022年法治政府建设暨“府院联席”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市政府领导的讲话要求,扎实推进我市行政复议体制改革,迅速扭转我市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率不高的局面,6月21日,全市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暨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推进会在市司法局召开,会议以视频形式 召开,在市司法局设主会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英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付爱民主持会议,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市委编办业务负责人、市中级人民法院、高坪区人民法院、西充县人民法院分管行政诉讼负责人和行政庭庭长、市级相关部门分管行政应诉负责人等在市级主会场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市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和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情况的通报,嘉陵区司法局、阆中市司法局分别就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和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王英明强调,当前,我市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和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差距明显,必须找准原因,奋力追赶。要凝心聚力,打好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攻坚战,按照中省部署,聚焦年内“完成”行政复议改革”的目标,全面开展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工作,进一步优化行政复议资源配置,着力构建统一、科学的行政复议体制,充分发挥行政复议公正高效的制度优势和化解行政争议主渠道作用。要攻坚克难,打好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翻身仗,出庭应诉是行政机关负责人的法定义务,要盯紧目标找差距,加强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的能力建设。市(县)两级司法行政机关要提升行政复议、应诉本领,做好本级政府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执行者、协调者和指导者。市(县)两级要将两项工作纳入目标考核,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打好推进两项工作的组合拳。


会议最后,付爱民表示,各级部门要把会议精神传达汇报,切实将两项工作落地落实,开花结果。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和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是我市法治工作的两项重要工作,各级相关单位要积极主动抓好推进工作,加强督导,高质量完成年内既定目标任务。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分管行政应诉工作负责人、司法局主要负责人、县(市、区)委编办分管负责人及相关部门分管行政应诉工作负责人出席分会场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