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召开“民营企业涉税政策风险分析与防范专题法治讲座”

时间:2022-06-17 18:22:16 | 来源:市司法局

为提高我市民营企业对各项惠企政策法规和税费支持政策的掌握,提升企业涉税风险分析与防控能力。同时进一步推进民营企业法律服务工作常态化,努力为我市民营企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和坚实的法治保障,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6月15日,由市司法局、市税务局、市工商联主办,市中小微企业服务中心承办的“民营企业涉税政策风险分析与防范”专题法治讲座在市司法局会议室举办。

此次讲座特别邀请到市税务局个人所得税科罗金玉、货物和劳务税科祝高峰、企业所得税科潘婷婷为大家讲解民营企业个人所得税政策及风险防范”、“民营企业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及风险防范”、“民营企业企业所得税政策及风险防范”。

讲课结束后,市局为企业发放了“最新惠企政策法规汇编”和“2022年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指引”手册,旨在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精细化送政策服务;然后为企业进行“法治体检”,由南充市律师协会根据体检情况出具针对性诊断意见。最后收集企业法律服务需求,对具有进一步法律服务需求的企业,将由企业法律服务团安排专家律师逐一到企业实地走访、上门提供一对一法律服务。

此次讲座及时为企业普及了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和法规,有效促进了企业对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切实减轻企业税费负担。同时加强了管理部门、服务团体与企业的沟通交流,为切实帮助企业纾解困难,助力企业又快又好发展意义重大。

本场活动采取“线下培训+线上直播”的方式开展,在市司法局设立1个主会场,各区(县、市)司法局共设立9个分会场,300余位企业代表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