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民营企业法律服务团成员聘任仪式

时间:2022-04-15 00:00:00 | 来源:南充市司法局

415日,市司法局举行民营企业法律服务团专家成员聘任仪式。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付爱民主持仪式并讲话。


付爱民表示,成立南充民营企业法律服务团是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司法部《关于开展民营企业法治体检专项活动的实施方案》、司法厅《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十项举措》,推动律师法律服务与民营企业生产经营管理之间有效融合、发挥律师专业优势助推民企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是贯彻《南充市建设全省和成渝地区一流营商环境政策措施30(2022年版)》,助力我市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一项具体行动。

付爱民指出,入选法律服务团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大家要自觉为法律代言,在加强普法宣传、指导法治体检、提出专业建议、化解矛盾纠纷、查找经营风险、促进依法办企等方面,多提真知灼见,多献良谋善策,最大限度为我市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服务。要指导全市律师对区域内产业龙头、就业大户、战略新兴行业、成长性企业、高科技企业等重点行业企业开展法治体检,对发现的生产经营、内部管理、创业创新中遇到的疑难复杂法律问题,开展专题研讨,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的意见建议。要聚焦民营企业面临的各类法律纠纷特别是诉讼、仲裁、行政复议案件,重点分析企业财产被查封、扣押、冻结风险,积极参与企业决策论证,提供法律咨询,维护合法权益。要严格遵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坚决禁止借服务搞吃、拿、卡、要或其他违规行为。

付爱民强调,企业法律服务团工作是一项公益性、前景性工作。面对当前疫情和经济复杂形势,广大律师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心怀大局、敢于担当,增强服务意识,拓宽服务渠道,丰富服务内容,把法律服务团建成深受民企信赖的平台,打造成南充律师公益法律服务的品牌。希望更多的优秀律师加入这个团队,为民营企业提供优先、优质、优惠的三优服务,市司法局将充分履职,当好指挥员、服务员、宣传员和联络员,在企业法律服务团与民营企业之间起好沟通架桥作用,助力南充打造全省和成渝地区一流营商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聘任仪式上,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市民营企业家协会相关负责同志共同为10名服务团律师代表颁发了聘书。市司法局企业法律服务科负责人宣读了南充市民营企业法律服务团工作方案及2022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市律师协会会长、民营企业法律服务团副团长谭俊林代表企业法律服务专家团队作表态发言,市中小微企业服务中心主任范靖非就南企服”APP和中小微企业服务券管理办法作使用说明。

市司法局副局长余新平、二级调研员杨旭,市民营企业家协会会长彭小平,市司法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律师代表共2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