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春与法治同行——我市“八五”普法讲师团走进四川省南充市卫生学校

时间:2022-04-14 00:00:00 | 来源:南充市司法局

414日,我市八五普法讲师团走进四川省南充市卫生学校,讲师团成员、四川兴恒平律师事务所甘涛律师为该校5000余名学生带来了与法同行·护我青春为主题的法治讲座,培育青少年法治思维,维护青少年权益,促进青年全面发展,努力营造法治、平安、和谐的校园育人环境。此活动是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联合组织的八五普法讲师团进校园系列活动的一部分。


甘涛律师以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开讲,指出法治宣传教育的重要性,通过以案说法、互动问答等形式重点讲解了未成年人常见的违法行为、犯罪类型,校园欺凌的原因、危害及预防办法,电信诈骗的种类、特征及防范等问题,使学生明白违法犯罪的危害性,特别是远离校园欺凌,避免电信网络诈骗、远离黄赌毒。整个讲座将法与情、法与理充分结合,气氛活跃、寓教于乐,旨在引导学生培养法律素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做一名学法、懂法、知法、守法的新时代好青年。

我市八五普法讲师团于近日成立,讲师团成员由30名思想政治素质过硬、法学理论功底扎实、法治实践经验丰富的院校专家学者和党政机关、法律服务机构中的法治工作者组成。 “八五普法期间,讲师团成员将充分发挥传播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培育法治信仰、推动法治实践等职能作用,通过系列活动,为全市各级各部门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提供师资和智力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