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全市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1-07-05 00:00:00 | 来源:南充市司法局

72日上午,全市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部署会在市政府307会议室召开。市政府副秘书长王英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常委肖太彬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行政执法涉及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诸多领域,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行政执法的水平,既关系到人民群众实实在在的切身利益,也关系到政府形象和公信力,责任艰巨,意义重大。强化行政执法监督、推动行政执法水平持续稳步提升,必须蹄疾步稳,必须有的放矢,必须务求实效。


会议要求,评查组织单位和被评查单位都要提高思想认识。市司法局要切实履行行政执法监督职能,在组织评查中标准要高、措施要硬、态度要坚决,评查结果要见人见事,并进行通报;要加强纪法衔接,对评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分类梳理,违法违纪线索该移送纪检监察机关的要坚决移送。被评查单位,要无条件配合,并以评查为契机,主动找问题,把症结真正找准找明,要举一反三,做到深层剖析,注重普遍推开,力求常态长效,以评查推动问题整改,确保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齐心协力推动全市行政执法水平再上新台阶。

        会上,市司法局相关负责同志对新修订的《四川省行政执法监督条例》和《南充市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据了解,本轮案卷评查根据时间先后共分为四个批次,本次第一批评查6个单位,分别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卫生健康委、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作为被评查单位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市本级24个主要行政执法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