阆中市司法局 阆中市公安局 联合开展社区服刑工作执法活动

时间:2016-05-16 00:00:00 | 来源:南充市司法局

   为严格执行《刑法》、《刑事诉讼法》和《社区矫正实施办法》及《四川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深入贯彻落实我省《关于全面推进社区矫正工作的实施意见》,扎实推进社区矫正“规范化建设推进年”活动,提升对社区服刑人员的教育管理水平;近期,阆中市司法局、阆中市公安局联合开展社区服刑工作执法活动,成功抓获一名在逃社区服刑人员。

    邓某2015年10月15日因敲诈勒索罪被北京海淀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阆中市司法局在收到法院的法律文书和执行通知书后,多次电话通知邓某到司法局报到并接受社区矫正,但邓某以买不到票为由进行搪塞拒不报到,2015年12月司法局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再次告知邓某要求其回来报到接受社区矫正同时阐明不报到的后果,邓某却态度恶劣仍拒绝接受社区矫正,介于邓某已严重违反了法律法规和《社区矫正实施办法》相关之规定。阆中市司法局依法向原审法院提请撤销缓刑建议,原审法院在审理后,依法裁定撤销邓某的缓刑,收监执行。

    邓某被裁定撤销缓刑后,一直在逃。经协调,阆中市公安局依法将社区服刑人员邓某列为网上追逃人员,在全国进行追捕。4月30日,邓某在广东省中山市黄圃镇一网吧上网时被中山市黄圃分局民警抓获。5月2日,阆中市公安局和阆中市司法局组成联合抓捕小组赴广东中山将邓某押送回阆中看守所。

    公安机关、司法机关联合开展社区矫正工作执法活动,依法打击不服从社区矫正管理的社区服刑人员,维护了法律的尊严,为各社区矫正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履职尽责发挥了积极作用。(阆中市司法局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