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开展节前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督导检查

时间:2022-01-29 00:00:00 | 来源:南充市司法局


春节前夕,市司法局二级调研员周辉带领社区矫正管理局工作人员,采取四不两直随机抽查司法所的方式,对各县(市、区)社区矫正工作进行了突击检查,检查各地对上级节前安全稳定有关要求的贯彻落实情况。

检查过程中,周辉听取了司法所关于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的情况汇报,查阅了社区矫正对象档案资料,并详细询问了目前在矫人数、管控措施、教育帮扶、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重点人群管理以及完善应急处置预案等情况,并对发现的问题风险现场提出整改要求。

周辉要求各级社区矫正机构要对督导检查出的问题高度重视限时整改,并对春节、两会冬奥会期间的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强调,要深刻汲取省司法厅通报的我省4起工作人员违纪违法案件的教训,提高政治站位,举一反三,切实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层层传导压力,压实相关责任;要加强走访排查和管控力度,依法依规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管,坚决杜绝脱管漏管的现象发生;要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做好疫情防控;要扎实搞好教育帮扶工作,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切实让有困难需求的矫正对象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要及时修订完善应急处置预案,落实好值班制度和日报告制度,坚决确保我市社区矫正领域的绝对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