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召开社区矫正工作暨市社区矫正委员会第一次(扩大)会议

时间:2021-08-25 00:00:00 | 来源:南充市司法局

         824日下午,全市社区矫正工作暨市社区矫正委员会第一次(扩大)会议召开。市政府副市长、市社区矫正委员会主任黄志权主持会议并讲话。


        黄志权强调,要准确把握社区矫正的重要意义,社区矫正是完善刑罚执行、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项重要制度,做好社区矫正工作,是贯彻党中央决策的必然要求,是现代刑罚执行精神的生动体现,是推进平安建设的迫切需要,是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全局的高度,来认识、谋划和推进该项工作。要准确把握社区矫正的基本任务,通过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督管理、教育矫正和帮扶,将其改造成为守法公民,对社区矫正对象要坚决管理好”“矫正好”“帮扶好,努力提高矫正质量。要准确把握社区矫正的方法策略,坚持法治思维,增强系统观念,提升信息化水平,按照社区矫正法的立法精神,准确把握方法策略开展工作。要准确把握社区矫正的工作要求,加强保障力度、夯实基层基础,做到组织领导、工作力量、矫正资金、装备配备、纪律要求、基层责任六个必须落实


会上,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社区矫正委员会副主任王英明宣读了成立南充市社区矫正委员会的文件,市司法局局长、市社区矫正委员会副主任任洁平通报了全市社区矫正工作情况,顺庆、南部、营山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还审议通过《南充市社区矫正委员会工作规则》《南充市社区矫正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两个文件。市社区矫正委员会委员,各县(市、区)社区矫正委员会主任(或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司法局局长及分管副局长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