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西充县司法局组织开展“春节”前社区矫正法治教育活动

时间:2021-02-05 00:00:00 | 来源:南充市司法局

为维护社会稳定,提高矫正质量,125日至21日,西充县司法局社区矫正机构积极开展春节前社区矫正法治教育活动,努力维护节日安全稳定。


本次教育活动,因考虑到疫情防控,避免人员过度集中,社区矫正机构采取了分期分批到基层司法所巡回宣讲方式,主讲人由监狱派驻社区矫正机构一级警长赵明晏同志担任。


法治教育会上,主讲人赵明晏同志以法律法规为主线,结合监内、监外相关实例,深入浅出,耐心细致,重点从三个方面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了安全法治教育:一是要增强法纪观念,守住人生底线;二是要认清犯罪危害,吸取犯罪教训;三是要端正矫正态度,自觉服从管控。


会后,社区矫正机构负责人提出具体要求:全体社区矫正对象对赵明晏同志的宣讲务必要入脑入心,知行合一,知荣明耻,循规蹈矩,并按时向司法所递交心得体会。社区矫正对象纷纷表示:一定要把教育主题牢记于心,落实于行;一定要主动服从管控,自觉接受教育;一定要以实际行动感恩社会,争做拥护社会主义制度的守法公民。


此次针对全县社区矫正对象的法治教育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