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司法局召开全市社区矫正业务培训暨学习交流会

时间:2019-12-05 00:00:00 | 来源:南充市司法局

南充市司法局召开全市社区矫正业务培训暨学习交流会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社区矫正工作质量,20191128日,南充市司法局召开了全市社区矫正业务培训及学习交流会,各县(市、区)司法局分管社区矫正业务的副局长、社区矫正股长、开展社区矫正工作的104个片区司法所所长及部分社区矫正管理骨干共180余人参加了会议。四川省司法厅社区矫正管理局向军局长应邀出席会议。 

培训会上,南充市一语清心心理咨询工作室李薇、张鸣两位老师就政法干警如何保持心理健康对服刑人员心理干预技巧两个课题进行了精彩授课,通过辅导授课,让参会人员了解了如何进行心理减压和心理沟通的知识,使社区矫正工作者掌握了与社区矫正对象搭建心理沟通桥梁的技巧

学习交流会上,市局组织观摩学习了顺庆区社区矫正卷宗档案,并以县为单位开展了讨论,各县(市、区)司法所工作人员纷纷表示,通过观摩学习,感受颇深,顺庆区社区矫正卷宗档案资料完整齐备,非常注重痕迹管理和法律逻辑,值得深入学习、认真思考和广泛借鉴。顺庆、嘉陵司法局还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在学习交流会上,向军局长作了讲话,他对南充市社区矫正工作近几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传达学习了孔详贵副厅长在全省社区矫正业务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重点介绍了2020年省厅社区矫正工作思路,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即将颁布的《社区矫正法》,紧扣省厅工作思路,扎实做好明年的社区矫正工作。会前向军局长还到顺庆区高坪区社区矫正中心进行了调研

市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周辉同志作了《正视成绩,聚焦差距,以标准提升促进全市社区矫正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发言,他指出:2019年工作成效显著,但工作短板明显,在下一步工作中要以确保安全稳定为重心,积极建立协调联动机制,确保底线思维,严格文明执法,强化责任制度落实,革新理念、优化途径、精准发力、迎难而上,为推进新时代社区矫正工作取得新成绩而不懈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