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司法局举办社区矫正信息化项目培训会

时间:2014-09-18 00:00:00 | 来源:南充市司法局

   9月10日上午,南充市司法局开展了社区矫正手机定位管理系统业务培训会。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黄金盛出席会议,并作了主旨讲话。培训会由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何兴甫主持,市局基层科全体同志、九县(市、区)司法局分管领导及社区矫正管理人员,南充联通分公司领导及技术人员参加了此次项目培训会。




    黄金盛局长在讲话中指出,社区矫正是国家赋予司法行政机关的一项重要职责,事关大局,影响深远。要站在全面实施国家法律、切实维护法制权威、有效惩治和预防犯罪、确保社会和谐稳定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社区矫正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自觉承担起国家赋予我们的重要职责,抓紧抓好,抓出成效。黄金盛局长高度概括了全市社区矫正工作基本情况,指出了个别地方社区矫正工作制度流程、文书档案不健全、执法不规范等方面问题仍然突出,欠账较多,要有忧患意识。希望大家借社区矫正手机定位监管平台建立的东风,在社区矫正工作上查漏补缺,实现更大作为。黄局长强调:第一,主动履责,切实将社区矫正工作纳入辖区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工作大局。要紧紧依靠党委、政府的领导,建立社区矫正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加强与公检法机关及其他成员单位的沟通与协作,形成强大工作合力。第二,加强建设,夯实社区矫正工作基础。要大力加强司法所的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加强对司法所的规范化管理,要把政治过硬、业务精湛的同志充实到社区矫正管理工作中来。第三,规范运行,努力提高社区矫正工作水平。要认真贯彻执行《四川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紧紧围绕提高社区矫正工作质量,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的思想教育、法治教育、社会公德教育,积极组织有劳动能力的社区矫正服刑人员参加公益劳动。第四,加强宣传,为扎实推进社区矫正工作提供良好的社会氛围。要注意宣传开展社区矫正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好典型,曝光个别典型案例以儆效尤,提高广大群众和机关团体对社区矫正工作的知晓度和认同感,让社会各界更加了解、关心、支持、参与这项工作。




    培训会上,南充联通分公司工程师采取专题授课和现场互动的方式,对管理系统的权限管理、区域监管、信息交互、考核管理等功能进行了具体介绍,对如何操作使用社区矫正手机定位监管平台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演示,特别对手机定位在使用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和问题进行了重点讲解,让社区矫正工作人员近距离接触和体验了现代管理系统的信息化、智能化和高效化。参加培训人员根据操作过程和监管工作中遇到的技术和实际问题进行了提问和探讨交流,使大家明确了各自的职责。


    通过培训,使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初步了解和掌握了社区矫正手机定位监管平台的使用和管理,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为提升矫正工作质量与效率奠定了基础,培训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