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召开社区矫正工作座谈会

时间:2011-09-06 00:00:00 | 来源:南充市司法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社会管理创新工作会议精神,7月13日,市司法局在嘉陵区召开社区矫正工作座谈会,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李甫健,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彭远,市辖三区司法局分管社区矫正工作的领导、基层股股长、基层司法所长代表参加了座谈。嘉陵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秀国出席会议并致辞。座谈会由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董尚凯同志主持。

会上,参会人员简要回顾了社区矫正工作开展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和目前存在问题及困难,并就深入开展社区矫正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特别是就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工作机构建设,完善体制机制,社会资源整合,社区矫正工作的各项保障,加强社区矫正工作宣传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大家一致认为,我市社区矫正工作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自2008年全市开展社区矫正试点工作以来,取得了显著成效,司法行政机关开展日常管理工作力度逐渐增强,各项制度的建立和落实,既确保了基础工作的扎实又保证了社区矫正工作的整体推进,社区矫正工作逐渐形成了齐抓共管的局面,并纳入各地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目标考核。但是在移交衔接、矫正对象的管理、经费保障等方面还存在一定问题和困难,市局将采取措施进一步加大协调沟通力度,为推进社区矫正工作的深入开展创造良好的条件。

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李甫健在讲话中对社区矫正工作交流座谈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了要求。他指出:一要进一步拓展教育矫正思路,创新监督管理方法;二要加大对该项工作的宣传力度,使社会大众认识到社区矫正工作的必要性,认识到司法行政工作的重要性;三要加强队伍的教育培训,培养出一支作风扎实、业务过硬的工作队伍,切实推动全市社会管理创新工作深入开展。

嘉陵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秀国简要介绍了嘉陵区社区矫正工作的开展情况,表示将进一步加大社区矫正工作的领导力度,认真研究解决社区矫正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保障社区矫正工作的顺利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