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援助“云服务” 维权“疫”刻不停

时间:2022-05-17 00:00:00 | 来源:南充市司法局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在这样的特殊时期,仪陇县法律援助中心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主动担当作为,创新工作机制,积极开展远程法律云服务,推出容缺受理审批模式,持续为人民群众提供便捷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法律援助刻不停歇。

十年了,我们的工资还没有拿到,疫情爆发后钱更不好挣了,生活变得更困难,希望你们能够帮帮我们!。近日,仪陇县法律援助中心接待了一批特殊的申请法律援助人——农民工。经了解,2012年,李某等25名农民工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某房地产开发公司建筑工地务工,然而工程结束后,每人仅领到一张工资结算单,每名农民工涉及金额2.9万元到18万元不等,总额达211万余元。10年过去了,李某等人多次索要工资无果,无奈之下,他们来到仪陇县法律援助中心寻求帮助。


仪陇县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耐心接待了他们,由于拖欠民工工资时间较长,且大部分当事人都在省外甚至在隔离期内,案情较为复杂,如何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开展好这次法律援助成了一大难题。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将此情况向县司法局汇报后,局领导高度重视,赓即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办法,决定为在仪的12名农民工开通绿色通道,及时审核申请资料并予以受理;对在省外务工的13名受援农民工实行远程办理,通过网络视频连线、微信咨询等方式,指导他们填写并提交申请资料;对其中1名因疫情被隔离在青海的农民工,启动容缺受理模式,待隔离期结束后再补齐援助申请相关资料。


目前,仪陇县法律援助中心已对25名农民工全部指派了法律援助律师,在仪陇县人民法院顺利立案并开庭审理。接下来,仪陇县法律援助中心将持续跟踪案件办理情况,持续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农民工讨薪法律援助工作,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