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进村送关怀 真情帮扶暖民心——市司法局、市律协到结对村开展宣讲、慰问活动

时间:2022-04-29 00:00:00 | 来源:南充市司法局


为进一步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严格落实驻村帮扶要求,确保帮扶责任不摘,帮扶力度不减,429日,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组织干部职工和律师深入西充县南台街道公子坪村开展送法进乡村暨帮扶活动,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余新平为活动致辞,二级调研员周辉主持活动。


活动现场,普法小分队悬挂宣传横幅、设立法律咨询台,开展法治宣讲,围绕《乡村振兴,法治同行》《生活中的法律知识十问》等与群众日常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进行讲解,耐心解答群众在疫情防控、邻里关系、婚姻家庭、土地纠纷、法律援助等方面的问题,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法治意识,营造浓厚的乡村法治氛围。随后,为200余户村民送去食用油、大米等慰问物品。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村民积极咨询、主动交流,纷纷表示,党的农村政策好、帮扶单位措施实、领导干部用情真,相信日子肯定会越来越好。


最后,市司法局、市律协一行与公子坪村三委干部进行了深入交流。村支部书记表示,通过此次宣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村民的守法意识和维权意识,引导群众将法律法规转化为自觉遵循的行为规范,营造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为建设和谐稳定的法治社会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