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庆司法局临江新区司法所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2-04-13 00:00:00 | 来源:南充市司法局

法治的根基在于公民发自内心的拥护,法治的伟力源于公民出自真诚的信仰。青少年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是法治建设的重要参与者和生力军,法治教育要从学校开始抓起。


近日,顺庆区司法局临江新区司法所走进南充高中临江校区开展青春校园·与法同行普法活动。在这个播种的季节,将法治的种子播撒在孩子们的心中。

同学们,你们在法律上属于什么样的人?法律又是怎么保障我们的一生呢?”临江新区司法所长邱瑶以《民法典》学习宣传为主线,融入《未成年人保护法》、《刑法》、校园安全等方面的内容,选取部分典型案例进行讲解。

邱所长通过讲解司法所管理的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真实案例,警示同学们要遵纪守法,谨慎交友,避免沾染不良习气,号召同学们去做法治的建设者和践行者。

生动实用且丰富的法治课内容,轻松有趣的授课方式,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将不断学习法律知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

邱瑶表示,今后会一如既往地开展送法入校园活动,将法治的种子播撒在每一位同学心中,做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法治领路人和法治护航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