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庆区司法局: 保护生态环境,他们在行动

时间:2022-03-16 00:00:00 | 来源:南充市司法局

为进一步增强社区矫正对象的服务公益事业观念以及保护生态环境意识,315日,在第44个植树节到来之际,南充市顺庆区司法局新建司法所组织20名社区矫正对象在西河沿线绿岛旁开展了参加义务植树,共建绿色西河为主题的公益劳动。


在劳动中,司法所工作人员和社区矫正对象一起挖坑刨土、种树,团结协作,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带动了矫正对象植树的积极性。让矫正人员身体力行地明白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的道理。同时与他们开展交流、谈心,鼓励他们积极、主动参加公益活动,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让社区矫正对象能够从内心深处接受谈心教育内容,起到良好的矫正效果。

此次的公益劳动增加了社区矫正对象美化家园、绿化国土、保护环境的社会责任感,也磨练了其做事的耐心和持久心,有利于社区矫正对象正视过去,向往未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