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县司法局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治宣传

时间:2022-03-15 00:00:00 | 来源:南充市司法局

为增强群众的维权意识和法治观念,引导大家科学消费、合理消费,营造良好的市场消费环境,315日,南部县司法局王家司法所联合镇综治办在场镇开展 “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



现场悬挂横幅、设立宣传咨询台,活动中,司法所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民法典应知应会200条》《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宣传资料。向大家介绍理性、文明、科学消费知识,举例说明一些虚假广告宣传不可信,假冒伪劣产品不能买,特别是遇到以免费体检、送小礼品等形式推销保健药品、净水器等产品时,应提高警惕,避免落入消费陷阱。当我们遇到消费欺诈或者买到假冒伪劣商品,可以拨打12315、向有关部门投诉、提请仲裁、向法院提起诉讼,勇敢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30余人次。通过宣传,提高了群众识假辨假的能力,增强了群众的消费维权理念,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