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坪区司法局积极开展公共法律服务乡村振兴“暖冬行动”

时间:2022-03-04 00:00:00 | 来源:南充市司法局

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高坪区司法局老君司法所积极发挥职能作用,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公共法律服务乡村振兴暖冬行动,切实维护农民工群体合法权益。


 一是开展送法进乡村,提升农民工维权意识。利用农民工返乡重要时间节点,老君司法所以走村入户的形式深入各村社发放了《宪法》,法律援助等法治宣传手册和宣传单。开展了普法宣传活动。

 二是开展企业法治体检,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老君司法所工作人员深入农民工集聚地,通过开展法治讲座、摆设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及宣传品等方式,吸引了大量的农民工朋友前来参与。活动过程中,司法所工作人员积极向农民工宣传了《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法律法规,重点普及了法律援助政策,对劳动合同签订与劳务用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数据对比,确保无劳动合同和劳务用工违法违规情况。为农民工提供个性化、多元化法律解决方案。

 三是开展矛盾纠纷化解,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在老君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开辟农民工调解窗口,组织人民调解员及时受理调解纠纷,并提供面对面法律咨询等服务,发扬枫桥经验,主动化解农民工纠纷,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初始,解决在萌芽状态。


四是开通农民工法律援助绿色通道,维护农民合法权益。按照前台办理,后店受理模式,建立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就近、快速解决农民工讨薪、工伤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