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县司法局开展返乡农民工法治宣传

时间:2022-01-27 00:00:00 | 来源:南充市司法局


春节将至,大量农民工正陆续返乡。为增强广大农民工的法治意识,提升依法维权能力,126日,南部县司法局与县禁毒大队、滨江街道办等单位联合到南部客运站开展返乡农民工法治宣传。

老乡,老乡,欢迎回家过年,来领一些法治宣传资料看一下,提高法律认识……工作人员在汽车客运站悬挂横幅、摆起宣传台,向过往的群众宣讲有关宪法、民法典、农民工讨薪维权、法律援助、预防电信诈骗、反恐、禁毒等方面的法律法规知识,引导大家学法用法,通过法律途径解决矛盾纠纷,维护好自身合法权益。司法局工作人员就农民工关心的遇到欠薪、工伤、不签劳动合同、不买劳动保险的情况怎么办和如何申请法律援助、法律援助申请条件、程序有哪些等问题进行了重点讲解。为大家介绍南部司法微信公众号法律服务功能可以智能法律咨询、查询律师机构信息、下载法律文书模板等。发放法律便民联系卡和法治挂历,告知群众有法律问题可以拨打电话进行咨询。  

此次宣传发放民法典、法律援助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反恐、禁毒、预防电信诈骗等与人民群众生活相关的法治宣传资料600余份,解答咨询40余人次。通过宣传,把法律送到群众手上,让法律服务于民、惠及于民,营造了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氛围,促进了南部社会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