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开展法律援助法集中宣传活动

时间:2021-12-27 00:00:00 | 来源:南充市司法局

    《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以下简称《法律援助法》)将于2022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按照省司法厅统一部署,12月27日,南充市司法局在市政新区人民广场开展四川省学习贯彻法律援助法(南充市分会场)宣传活动。市政府副秘书长王英明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司法局二级调研员杨旭,市律师协会会长,顺庆、高坪、嘉陵区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活动中,律师代表宣读了法律援助倡议书,并就法律援助法进行了解读,还通过悬挂宣传条幅、设立宣传展板、发放“普法大礼包”、法律援助法有奖问答、解答法律咨询等多种途径,向广大市民朋友宣传我市法律援助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提高了法律援助法的社会知晓率。

    同时,各县(市、区)司法局也同步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法律援助法》宣传活动。阆中、营山通过举办广场宣传活动,发放宣传手册,现场咨询解答等活动,结合两微一端等多媒介宣传,实现线上+线下宣传全覆盖。蓬安组织援助律师深入车站、市场、工厂、车间零距离宣传《法律援助法》,向市民朋友现场解读相关政策。南部、西充通过组织乡镇司法所开展《法律援助法》集中宣讲,准确把握《法律援助法》,充分了解其立法背景、立法目的及立法原则,进一步增强做好法律援助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仪陇深入居民社区开展《法律援助法》集中宣传,开展法律援助法知识竞答,准确把握各项规定和具体内容,提升法律援助业务能力。

    活动期间,全市市县乡三级共开展专题宣讲50余次,参加现场活动2000余人,解答群众咨询700余人次,参与有奖竞答100余人次,发放法律援助法宣传资料2万余份,活动覆盖线上线下群众共3.6万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