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南充市地方标准《地理标志产品 河舒豆腐生产技术规范 》的政策解读

时间:2023-11-24 15:26 | 来源:标准化科

一、出台背景

蓬安河舒豆腐及其再制品其历史悠久,品种繁多,远近驰名。河舒豆腐以本地优质大豆为原料,经优质地下井水浸泡、水磨、多层过滤、煮沸以硫酸钙(俗名石膏)为凝固剂凝结等十多道工艺加工而成,色泽洁白、质地绵软、白净细嫩蓬安河舒豆腐是具有传统地方特色的食品,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该产业的发展,有较多的企业支持。继承和发扬地方特色产品的品质,制定相应的产品生产规范,传承地方特色产品的优势地位,很有必要。

二、主要内容

文件规定了河舒豆腐生产的术语和定义、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范围、生产环境及条件要求、主要辅料、生产流程及技术要点、产品感官特色及食品安全要求、标志、标签、包装运输及储存、产品召回。产品包括河舒嫩豆腐、河舒老豆腐和河舒豆腐干。嫩、老豆腐生产流程包括选料→浸泡(清洗)→磨浆→滤浆→煮浆→点浆(嫩以硫酸钙为凝固剂,老豆腐以氯化镁为凝固剂)→蹲脑→沥水→压制→成品。

三、发布意义

南充市地方标准地理标志产品  河舒豆腐生产技术规范》的发布,解决了蓬安县豆腐加工企业长期没有地方标准可依的困境,健全了河舒豆腐标准体系,促进了地理标志使用工作,进一步提升河舒豆腐地方标准水平和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造蓬安地理标志特色产业经济新高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