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安:早谋划、明重点,定清单、强落实 助推市场监管提质增效

时间:2024-03-28 11:23:45 |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蓬安县市场监管局在工作实践中积极探索创新,提前谋划年度工作清单、明确每月工作重点及工作完成进度,推动市场监管工作提质增效。

首先,在年初便紧密结合省、市局的重点工作,对各项监管任务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梳理和分析,在全面把握市场监管形势的基础上,明确了本年度的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并据此出台了我局“十件大事”和“2024年工作要点”两份重要文件,为全年工作划定了重点方向,确保监管工作能够集中力量解决关键问题。

其次,为进一步细化落实这些重点任务,对它们进行了月度量化及每月清单任务表公示,明确了每个月需要完成的监管任务、责任部门、完成时限等信息,为市场监管提供了更加清晰、具体的工作方向,从而有针对性地制定工作计划和策略,确保工作能够按照既定目标稳步推进。

最后,根据每月清单任务表所设定的完成时限和关键节点,制定详细的督查计划。通过定期或不定期的现场检查、资料核查等方式,对各项任务的推进情况进行全面督查。对于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及时与相关部门和人员进行沟通反馈,提出具体的改进意见和建议,确保市场监管工作取得更加显著的成效,为市场的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下一步,该局将积极探索新的监管模式和方法,不断提升市场监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同时,及时总结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成果,为市场监管工作的长远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