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加强保供稳价 护航春耕备耕

时间:2024-03-28 11:19:39 |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近日,南部县市场监管局结合“铁拳”行动暨“春雷”行动开展2024年春耕化肥市场价格监督检查,加强春耕重要时段及全年化肥等农资价格市场监管,全力保障春耕生产顺利进行。

此次检查主要涉及化肥、种子、农药等农资产品,通过抽查经营主体进销货票据方式,检查经营者在经营过程中是否存在哄抬价格、串通涨价、价格欺诈等行为。目前,共出动检查人数168次,检查经营主体85家,对在检查中发现的个别经营者存在明码标价不规范的行为,责令立即整改。同时,加强价格政策宣传和提醒告诫,督导经营主体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加强价格自律,把好产品质量关,引导经营者主动承担保供稳价社会责任,共同营造健康有序、安全放心的农资市场环境。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开展农资市场价格检查,加大对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串通涨价及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确保农资产品市场价格秩序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