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坪:“三强化”推进经营主体年报工作

时间:2024-03-27 11:00:55 |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切实做好2024年度经营主体年报工作,进一步夯实信用监管工作基础,高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三强化”措施,扎实推进经营主体年报工作。

一是强化部署,推动落实。专门召开工作会部署落实,制定年报工作方案,由分管的副局长亲自抓企业年报,明确各组人员的责任,对目标进行细化、量化,确保年报工作稳步推进,重点对上一年度缓报、迟报、未报企业进行催报督导。

二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在大型商超、大型企业、主要街道等人群密集地区利用显示屏发布年报宣传广告,向广大经营主体进行年报宣传,提高社会知晓率;通过微信朋友圈、监管群、手机短信发送年报动画、年报操作步骤,强化经营主体年报意识,营造年报氛围。

三是强化服务,提速增效。在各市监所办证大厅安排专人负责指导来所年报的经营主体,并结合日常监管、上门服务等多种形式,对业务不熟练的企业进行现场培训,对使用网络操作有困难的个体工商户进行面对面、手把手操作演示,使其掌握网上年报流程,准确及时完成年报。

截至目前,年报的数量和质量都较往年有较大提高。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完善年报各项举措,提供更优质的服务,确保高质量完成2024年度经营主体年报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