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坪:净化校园周边环境 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时间:2024-03-27 10:56:39 |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净化校园周边环境,保护未成年人健康安全成长,近日,高坪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教科体局对校园周边儿童玩具和学生用品经营户开展了专项执法检查行动。

此次专项检查行动,主要检查商家有无销售未经CCC强制性认证的儿童玩具、“三无”产品以及假冒伪劣不合格产品,有无销售“萝卜刀”“激光笔”“泡大球”等危险有害玩具,有无销售色情暴力、恶搞低俗、违背公序良俗等存在不良引导和妨碍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用品。同时,向校园周边商户逐一发放《致校园周边商户的一封信》,引导经营者严格产品进(销)把关,落实主体责任,依法诚信经营,共同为青少年学生身心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截至目前,共抽查检查江东初中、高坪七小等学校周边儿童玩具和学生用品经营店17家。检查发现,个别经营者法律法规意识淡薄、进货查验把关不严,个别产品标识标注不全、警示提示不清晰,以及涉嫌销售危险玩具、假冒伪劣产品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对相关经营者进行了《产品质量法》《认证认可条例》《商品条码管理办法》等法规常识的现场宣教,责令商家下架“萝卜刀”“激光笔”等危险玩具等共33件,依法查扣涉嫌假冒伪劣等不合格产品20余件。

下一步,高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加强儿童玩具和学生用品监督检查,涉及违法问题将予依法处理,坚决防范问题产品流入市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