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充:查处一起电梯维保记录涉嫌造假案件

时间:2024-03-27 10:55:44 |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近期,西充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2024年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暨“春雷”行动,组织开展特种设备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分小组对辖区内住宅小区、商超等电梯使用单位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检查中发现,某居民小区内一部正在使用的电梯在不同楼层均出现了电梯轿厢地坎高于楼层平台的情况,且电梯轿厢内无任何安全标志、年检标志、报警说明,但其电梯维保记录单上检查结论均为正常。

经调查了解,此前执法人员已对该电梯维保公司未按照安全技术规范要求对电梯进行维护保养、《电梯维保记录表》存在代签的行为下达监察指令,并进行行政约谈,责令其立即整改。该公司的上述行为涉嫌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第四十五条第二款、《特种设备安全技术规范TSG T5002-2017电梯维护保养规则》第六条、第七条的规定,目前正在立案调查中。

电梯安全关乎群众生命安全。下一步,西充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开展特种设备专项检查,加大隐患排查力度,严把电梯维保质量关,降低电梯故障率,用实际行动回应民生关切,让群众安全乘梯、放心乘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