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市场监管守护学子春天的“味道”

时间:2024-03-26 16:42:03 |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近日,南部县市场监管局积极行动,全力护航校园食品安全,确保学子们能够安心享受春天的“味道”。

一是加强源头监管。对学校周边的食品批发商和零售商进行严格检查,确保食品原材料的质量安全。同时,加强对食品添加剂使用的监管,防止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

二是严格执法监督。加大对校园周边餐饮单位的检查力度,重点检查食品加工制作过程、储存条件、餐具消毒等方面。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对违法行为依法严肃查处。

三是强化主体责任。督促学校加强食品安全管理,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特别是落实好食品安全校长(园长)负责制和学校相关负责人陪餐制度等。

四是建立长效机制。加强与学校沟通协作,建立信息共享、联动执法等长效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定期联合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巩固工作成果,确保校园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88人次,检查学幼食堂及周边场所68家,发现问题8个,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8份,为学子的健康成长提供了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