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山局:高效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

时间:2022-07-05 09:14:02 |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近日,南充市、营山县两级民营办严格落实中、省、市稳住经济大盘工作要求,主动作为、勇于担当,高效办结了省民营办转办民营企业维权案,剩余未拨付工程款400余万元全部拨付到位,切实维护了民营企业合法权益。

成立工作专班,“一对一”处理四川正升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维权案涉及营山县某环保工程施工项目,该项目于2018年底已竣工验收,但因合同签订工程量与实际工程量差距较大、增加的工程量未严格按程序完善报批手续等问题,第三方审计机构与该公司对项目工程量和结算金额分歧较大,导致审计搁置,剩余工程款无法结算。接到该案后,市、县两级民营办高度重视,营山县民营办立即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亲自督办的案件处理专班,开展了“一对一”全程跟踪服务,确保了案件处理有效推进。

积极沟通协调,“面对面”推进在案件受理后,县民营办立即联系四川正升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及工程建设方等相关单位,召开了专题研究会议,对项目整体情况进行了深入的调查和了解。随后,向县委、县政府领导汇报了详细案情,对相关工作做了详细的安排部署,及时督促项目各方及相关单位加强配合,高效开展项目审计工作。去年10月,市、县民营办与四川正升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第三方审计机构等相关方分别进行了座谈交流,积极推动企业诉求有效解决。随即该项目审计完结,第三方审计机构出具了结算审核报告。

助企纾困解难,“心连心”服务审计结束后,市、县民营办积极推进项目工程款拨付工作,及时为企业缓解了资金压力。2022年1月26日,四川正升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收到了拨付的第一笔剩余工程款,该企业负责人将写着“情系民企、勇于担当”的锦旗分别送到南充市民营办、营山县民营办负责人的手中,对民营办主动作为、维护企业合法权益表达了诚挚的谢意。6月23日,该公司再次收到拨付的第二笔剩余工程款,至此,该项目所有工程款项已全部拨付到位,维权案得到了圆满解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