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山县开展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

时间:2023-01-07 10:40:00 | 来源:南充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委七届六中全会精神,营山县委、县政府分别于1月5日、6日召开常委会、常务会,就扎实做好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省市有关农民工工作会议和文件精神,营山县人社局就全县服务保障农民工“五件实事”专项行动开展情况作了专题汇报,县委书记罗明远和县长敬健就做好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一是务必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做好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特别是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重要意义和重大责任。二是务必把握重点。对照“政府和国企欠薪案件年底前清零,其他欠薪案件春节前动态清零”这一目标,千方百计,努力实现。围绕省市“五件实事”专项行动要求,精心组织,强化保障,开展好证照办理、关爱服务、就业创业等活动。三是务必压实责任。政府负起属地责任,部门做好监管责任,企业履行主体责任。公安部门加大对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件侦办和“恶意欠薪”“非法讨薪”违法行为打击力度,积极主动配合人社部门做好疑难欠薪案件的处置和风险管控工作。成员单位实行集中接访、联合办公,对排查出的隐患和纠纷,以及受理的农民工欠薪投诉举报,快速调查,及时处置。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当前欠薪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积极采取措施,加大风险防范,确保全县守牢守死三条红线底线:绝不能因农民工欠薪引发集体上访和越级上访;绝不能因农民工欠薪引发社会不安定、不稳定、冲击社会道德底线的事件;绝不能因农民工欠薪引发重大负面舆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