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坪区:强化举措  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

时间:2022-09-07 17:34:54 | 来源:南充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近年来,高校毕业生就业面临严峻复杂的形势,“稳就业,保就业”任务十分艰巨。高坪区就业局坚持把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重中之重,以就业服务为抓手,采取有效措施,千方百计帮助高校毕业生就业。

一是强化政策支持。充分运用就业补贴、社保补贴、扩岗补助等政策,通过多渠道广泛向企业宣传,鼓励企业更多吸纳就业。通过大学生创业补贴、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等政策,鼓励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今年以来,已累计向区内8名大学生创业者发放8万元创业补贴;向430名中职院校毕业生发放求职创业补贴64.5万元。

二是强化组织招聘。充分开展进企业、进园区活动,挖掘更多岗位资源、提供更多就业信息。今年已组织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共计26场,其中开展3场线上高校毕业生专项招聘会;在3场线下夜市招聘会中开设高校毕业生专区。同时为高校毕业生提供职业指导、岗位推荐等就业指导工作,有效促进260名高校毕业生就业。

三是强化就业帮扶。对就业困难的高校毕业生开展帮扶工作,优先推荐岗位信息,优先组织参加就业见习。今年已为37名就业困难的高校毕业生提供见习岗位,其中包含去年毕业的离校未就业大学生12人。组织有需求的高校毕业生参加职业培训,增强他们的操作技能和职业经验,帮助实现高质量稳定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